飞鸟和鱼(5~6)关8同人

5 没有存在感的人。

 

大仓忠义虽然进了医院,但醇酒吧还在继续营业。

 

因为之前没有来过,所以他也无从对比现在是人多还是人少。

 

负责酒吧的人叫田中圣,很有些江湖气的人,说起大仓忠义,他能提供的内容非常有限:“大仓……大仓人话非常少,有时候一整天都听不到他说一句话,倒是调酒的时候,是带着面具的。”说着他站起来拿了个面具给村上:“就是这个。”

 

村上看了一眼,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个很普通的圣诞舞会假面,遮住了半个脸:“为什么要戴这个?”

 

“这只是他自己的要求,因为对酒吧的经营没什么影响,所以我就答应了,而且他戴面具以后,反而更吸引人,也就这么戴下去了。”

 

“他住哪?”

 

田中圣写了个地址递给村上:“这是他住的地方,离这不远。”

 

“他平时还和什么人接触?”

 

“这个,不太清楚,他的工作时间是下午四点到凌晨6点左右,我们这里是24小时营业的,通常他都是一个人来一个人走,我们也不太过问员工之间的事。”

 

“你知道他和横山裕的关系吗?”

 

“啊……这个。”田中圣突然笑笑:“横山倒是这里的常客,他对大仓很……保护,几乎不让别的人碰他,做酒吧的,打架斗殴都是常有的事,大仓不爱说话,有时候客人的要求他也爱理不理的,就容易招来是非,通常这种情况,只要有横山在,肯定是横山出头解决的,久了,找大仓麻烦的人就越来越少了。”

 

田中圣的表情很是暧昧,村上多少也能感觉到什么:“你是说……”

 

“**先生,我这酒吧可是开在横山家族的院子里的。”田中圣笑着打断村上的话,站起来:“如果可以的话,一起喝杯吧,虽然看上去你人不坏,不过我还是希望你来的越少越好,当然,以顾客的身份来,我欢迎。”

 

田中圣对于村上的调查是配合的,通知所有人都要按照村上的要求回答问题,并提供了所有员工的联系方式。

 

村上挨个走访以后发现,大仓的生活异常的单调,每天只在酒吧和自己租住的房子里转悠,几乎不与外人接触,横山大约是他在工作之外唯一一个接触的人,村上去通讯公司调查过,他的通讯纪录也只有与横山还有酒吧的工作电话两个。

 

一个几乎没什么存在感的人。

 

和JOHNNY完全不同。

 

村上记得JOHNNY虽然话也不多,但是少了他在的地方,会觉得少了些温暖,而大仓,村上猜,有他的地方,和没有他,大约也没什么两样。

 

另外村上在调查时发现,大仓和银翼会,没有任何可能产生关系的线索,那那天他为什么会与银翼会的B级杀手同时倒在血泊里,完全没有挣扎的状态,究竟是保命,还是等死?

 

村上越发觉得没有头绪,索性直接开车去了医院。

 

昴已经申请来这面的医院帮忙,村上到的时候,他和亮都在。

 

亮一身隔离服在病房里呆呆的看着大仓发呆,不知道在想什么。

 

昴见村上来了问:“有什么发现?”

 

“完全没有,现在知道的,只不过是他和横山和关系,可能异于一般人,虽然酒吧老板田中圣没明着说什么,但是其他人的话里,还是能听出些什么,大仓在醇里出现的时候,已经认识了横山,很有可能他就是横山介绍进去的,而醇所有的工作人员里,大仓的休假时间是最多的,巧合的是,他每次长假的时间都和横山休假的时间吻合,所以……”

村上没继续说下去,但昴也明白了,看了看病房里的大仓。

 

他还没有脱离危险期,身上的管子还插的乱七八糟,昴说中间横山来过两次,看他一直都没醒,脸上很急的样子,但是没多说什么,大约也从侧面证明了什么。

 

“但是,我中间还得到了另外一个消息。”村上接着说:“横山要订婚了,对象还不清楚是谁,据说只是个普通人家的女孩,这似乎是横山家的一惯作法,不与富人联姻,横山家所有男人娶的女孩都是普通人家的姑娘,倒是女儿都嫁的不错,不过这个只是听说,还没有得到证实。”

 

“所以他才求死?”昴指指大仓:“按说术后两天就可以睁开眼睛了,但是这已经是第五天了,他完全没有清醒的迹象。”

 

“亮一直在?”

 

“是。”昴点头:“那个尸体的报告你收到了?”

 

“嗯,怎么,还有报告里没有写到的东西?”

 

“没了。”昴摇头:“工作上我不会放水的,但是死者的尸体是我检的,他的致命伤和大仓忠义身上的并不是出自一把刀,我调过案子的卷宗,发现死者死亡的地点也不是发现时的地点,极有可能是别有用心的人造成的假象,对了,大仓只有一个肾脏,似乎是之前做过手术,但是我没有查到相关的手术记录,不清楚在什么地方做的。”

 

“看来你也一样,对这件事格外上心。”村上看着里面躺着的大仓忠义那张再熟悉不过的脸叹息:“的确,凶器和死者身上的伤口吻合,但是和他身上的不一样,而在现场,只找到了一把刀,就是死人的那一把,伤人的,没有,另外在死者的凶器上,发现了大仓忠义的指纹,但是我们研究过,觉得不太可能他在重伤之后,还能强忍着走那么远把刀扔进温泉,我当时在现场用脚步量了一下,大约走过去要七八分钟,如果真是他扔的,他应该不会再有力气再把尸体拖回房子,而你的鉴定报告里也写,两个人受伤的时间大致差不多,这就排除了大仓忠义先杀人,然后再把人拖回去自杀造成假象的情况。”

 

“就是说,现场一定还有第三人。”

 

“是。”村上点头:“而且,在横山裕提供的名单里,我看到了安田的名字,丸山去找他了。”

 

“YASU……”昴叹息:“这两天,我再次分析了大仓忠义内脏受损的情况,和当年JOHNNY中病毒以后的情形很相近,JOHNNY在大学也是学医的,我还是怀疑他们两个人是认识的。”

 

“若是真的,亮能受的了吗?”村上看着里面呆坐着的亮:“他坐多久了。”

 

“来了就一直这样,没动过。”

 

“唉。”

 

亮坐在里面,看着大仓忠义苍白的脸色,心情依然复杂,不过这会儿他几乎也不想什么了。

 

因为很难形容现在他面对着那张脸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从最初的震惊,到后来的置疑,再到现在,他自己看着大仓的时候都很茫然。

 

不过。

 

如果他一直不醒过来,亮决定就会这么一直陪下去,不管他是大仓忠义,还是JOHNNY。

 

昴说的对,这是他的心结,需要他自己来解。

 

下午,村上回去和丸山碰头,昴和亮留在医院呆着,横山又来了。

 

还是那身打扮,整齐得体的挑不出问题的西服,干净的带着木头清香的味道,礼貌的问候,只是这一次,他看见了一直在里面坐着的亮,于是多提出了个要求:“我能进去看看他吗?”

 

昴犹豫了一下,同意了。

 

他示意亮出来,然后让护士带着横山去换衣服。

 

亮大致问了一下来者的身份便皱了眉头。

 

横山对他的变化装做没看见,依旧客气的收拾好进了重病室,坐在了大仓的床边,用手轻轻的握住了大仓的手。

 

在一个昴和亮完全看不到的角度下,横山的手在大仓插在手上的针剂里做了一个几乎看不到的轻微动作,然后喃喃的说了几句后,便离开了。

 

5个小时后,大仓忠义醒了……

 

 

 

 

6 影子

 

亮是眼睁睁看着他醒过来的,然后用一种说不出来的复杂心情以极快的速度去叫昴过来:“JOHNNY……大仓忠义醒了。”

 

昴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病房为他做了检查,无法相信的摇头:“怎么可能……”

 

“什么?”

 

“……”昴摇头,什么话也没说出来。

 

“你倒是说话啊!”亮急了。

 

“他怎么可能复原的这么快……”昴看着虽然醒了但是依然不肯张开眼睛的大仓:“你现在有什么感觉?”

 

大仓微微的摇了摇头,便再没了动作。

 

昴似乎有什么是不能确认的,又为他做了一遍检查,但最后还是无法相信,摇摇头走了。

 

他走了,亮坐在那里看着大仓,想说些什么,又不知道该说什么,良久,才蹦出一句:“我是锦户亮,是**。”

 

大仓微微睁开眼睛看了他一眼,又闭上了。

 

知道大仓醒了,丸山和村上都跑了过来,先去病房看了一下,亮还在那坐着,大仓的眼睛还闭着,看不出有什么变化,但远远看过去,亮的眼睛是湿的。

 

村上示意丸山去看看情况,他去找昴:“什么时候醒的?”

 

“刚刚。”

 

村上看着一头雾水的昴:“你在这想什么?”

 

“他怎么可能突然复原的这么快,两个小时前我还为他做过检查,当时他的身体机能完全沉睡着,我基本上认定他接下来可能就是植物人的状态了,怎么可能突然醒过来,而且刚才做检查的时候,他的各处伤口的愈合程度都进步了不少,难道是横山?”昴摇头:“但是他并没有做什么,我也查不到大仓的身上有什么药物的成份,这是怎么回事?”

 

“横山来过?”

 

“嗯,我还让他进去了。”昴抬头看村上:“你说过他和横山可能关系特别,我在想,说不定可以唤醒他,但是这样的速度,还是出乎了我的意料。“

 

“唔……”村上想了想:“你先在这里查吧,我去病房看看,他现在能说话吗?”

 

“应该可以,如果他想的话。”

 

“嗯。”

 

病房里村上和丸山亮看着床上一直闭着眼的大仓,也不知道怎么就突然认定了他不是JOHNNY。

 

重伤的他和苏醒以后的他完全不同了。

 

虽然脸还是惨白的失血颜色,但是周身却已经散发了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

 

疏离感,无声的在宣告,离我远点。

 

房间里多了两个人,但是他却像没有感觉到一般,还闭着眼睛,也看不出他有丝毫不安,似乎又睡了过去。

 

村上看了一眼丸山,又看了眼亮,微微清了清嗓子:“在休息吗?”

 

大仓闻言微微皱了皱眉,然后睁开了眼看着声音来的方向。

 

“刚才我问过昴,他说你现在应该可以说话了,当然,如果你想的话。”村上说:“我知道,在你重伤尚未恢复的情况下,我来强行问你一些问题,可能不太好,但是,如果你的体力可以支撑的话,我希望你可以配合我们的工作。”

 

“问吧。”大仓轻轻的吐出了两个字,虽然没什么力气,但是清晰可辩,亮如被雷击,抬头看了一眼大仓。

 

声音也几乎一样。

 

“事发那天,你为什么会去横山的别墅?在那里遇到了什么人?你的伤是怎么造成的?”

 

“去泡温泉……遇到了一个男人打劫,持刀行凶……伤是他用刀捅的。”大仓一字一顿的说完,村上和丸山不约而同的皱了皱眉。

 

他在说谎。

 

虽然没有直接的证据,但**的直觉告诉他俩,他在说话。

 

一个杀手,怎么可能做打劫的事。

 

丸山递过去一张死者的照片:“是这个人吗?”

 

“是。”大仓眼也不眨的点头:“他死了吗?”

 

“你知道他会死?”村上追问。

 

“这不就是张死人的照片吗。”

 

“……”村上语塞:“他是你杀的?”

 

“不是。”大仓微微摇头:“他……伤了我以后就走了……我……不知道……他去哪了。”

 

许是伤未恢复话又说的有些多,大仓说到最后有些喘不过气来,亮忍不住制止村上:“别问了。”

 

村上看了他一眼,没再说话。

 

大仓微微意外看了他一眼,而后面无表情的闭上了眼睛。

 

大仓醒来以后,就在以一种非常快的速度在复原,不过三天,人已经可以坐了起来。

 

亮还是寸步不离的陪着他,但两个人却一直没有交流。

 

大仓需要做什么都不特意的叫他帮忙,但亮却总是能在需要他帮忙的时候做他该做的事,而不管是不是自己要求的,只要亮帮了,大仓便坦然接受。

 

相安无事。

 

亮在面对大仓的时候,几乎忘了自己是个**。

 

村上和丸山再没有过来,横山也没有再过来。

 

村上中间去找过一次横山做调查,得知他的确是在准备自己的订婚仪式,知道大仓醒来很高兴的样子,还托村上传话给大仓,说让他快点复原,好来参加他的订婚典礼。

 

村上不知道横山这话是不是出自真心,但是他回来以后再没有去过医院,便没有刻意的打电话告诉亮让他转达。

 

他知道,亮现在的心情一定很复杂。

 

丸山则一直在查安田的事,他说横山家有养狗的事。

 

不知道为什么,他并不十分相信安田的话,虽然他们算是相交了很久的朋友,但直觉告诉他,还是有什么是安田刻意隐藏的,而且,那天他在别墅里也没有发现狗的踪迹,若不是他提及,丸山根本不会往那方面想。

 

一般人家养狗总会有点痕迹,但是别墅里完全没有,更何况,那天因为昴的关系,他们下了搜查令,整个找了一遍。

 

还有银翼会,怎么会无故和他们扯上关系?是谁要来杀横山?还是横山……等下……难道……

 

丸山突然脑袋里灵光一闪,立即给亮打了个电话。

 

亮正在医院里看着大仓的背影发呆。

 

大仓起来以后就坐在轮椅上看着窗外又飘起的雪出神,不知道在想什么,亮也没问他,这几天下来,他已经确定了他不是JOHNNY,JOHNNY永远是温暖而阳光的,而眼前的大仓,身上完全没有温度,就像窗外的雪一样,已经接近了冰点,人虽然还在活动,但却充满了死亡的气息。

 

只是亮总有一种错觉。

 

在大仓偶尔有意无意飘过来的眼神里,自己对于他是熟悉的。

 

他是认识并知道自己的。

 

但那只是偶尔的感觉,快到亮抓不住,更没法细细追究是不是真的,亮只能选择沉默。

 

面对着这样一个冷漠如冰的人,亮不知道自己能说什么。

 

丸山电话是来问银翼会的情况,他突然想到,那个杀手,是不是本来就去杀人的,他的目标是不是就是横山,如果这样,那很多事情都可以解释的通。

 

两人有感情,但是横山不能和他在一起,要娶一个女孩回来,而之前两人的关系已经被外界传的很暧昧了,所以需要除掉他,杀掉大仓以后,再找人杀掉那个杀手,制造假象,昴不是也说过,大仓的身体完全没有挣扎的痕迹。

 

银翼会的宗旨并不复杂,只要给钱,谁都可以成为刀下亡魂,更何况,还有比B级更强大的A级,甚至不为人知的更高级杀手。

 

丸山的话还没说到一半,亮已经猜到了他要说什么,看了一眼大仓,放大了声音:“银翼会的确有这个规定,如果需要的话,不排除死者是自己的人。”他特意看了一眼大仓的反应,可是,后者依然未动。

 

他就像一潭死水一般沉寂着。

 

丸山于是挂了电话,去查横山的通话记录。

 

“你认识JOHNNY吗?”亮看着大仓的背影,还是忍不住问了,对于两人完全相同的长相,他没法做到不问不好奇。

 

“认识。”大仓头也未回,悠悠的回了一句。

 

亮呆住了,大仓的回答完全出乎了他的意料。

 

他根本没有回避这个问题,而且,这两个有着同样面孔的人,竟然是认识的。

 

“你是他什么人?”大仓头也不回的问,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

 

不知道为什么,当着大仓的面,亮没办法直接说出他和JOHNNY的关系,于是走过去递了张照片给他。

 

那是夹在自己钱包里的两人的合影,镜头前,两人笑容灿烂,亲呢而自然。

 

“哦。”大仓哦了一声:“那他人呢?”

 

“死了。”

 

“哦?”大仓的声音依然平静无波,听不出是真的意外还只是应景的回复。

 

亮走过去坐到他身边的茶几上,想了想说:“两年前,死于公务中,失血过多。”

 

“他父母呢?”

 

“被发了抚恤金,出国养老了,再没回来。”亮看着大仓:“你怎么认识他的?”

 

“我是他的治疗性试管婴儿,JOHNNY有先天再生性障碍贫血,他爸妈为了救他,去医院通过体外受精得到了一个受精卵,就是为了给JOHNNY寻找供体,然后通过基因操作让他妈妈怀孕,那个受精卵就是我,然后在我小的时候,切了一个肾脏给他。”大仓平静的解释:“手术结束后,我被送到了孤儿院,再没有和他们接触过。”

 

亮又呆住了,这件事,他从来没有听JOHNNY说过,他也压根就不知道他还有这么……兄弟,如果,这能算是兄弟的话。

 

大仓却异常的安静,从他的表情里看不到愤怒或者任何其他的情绪,他的口气就像是在说一件和他完全没有关系的事。

 

亮不知道接下来该问什么,他的回答完全出乎了他的意料。

 

“你是怎么知道的?”身后传来一个声音,亮回头,昴来了。

 

“横山告诉我的。”大仓又看向窗外:“我也去查过,调查过他的DNA,我和他,的确是有血缘关系的。”

 

“他的资料是你改的?”昴似乎并不怀疑他的能力。

 

大仓却没听懂什么意思,用一个询问的眼神看了一眼昴,昴于是知道他并不清楚自己在说什么,便没继续问下去。

 

“没想到,他还是死在了我前面。”大仓悠悠叹息,读不出情绪的成分。

 

“你恨他吗?”亮突然问。

 

大仓摇头。

 

“真的?”

 

大仓没再有任何表示,却问了一句不相干的话:“为什么要救活我?”

 

昴和亮闻言对视了一眼,昴跟着反问了一句:“你为什么要活过来?”

 

“我?”大仓看向昴:“是我要活过来的吗?”

 

“难道不是吗?”昴随即解释他在昏迷过程里的身体情况:“我也以为你活不过来了,会一直睡下去成为植物人,但是你还是醒过来了,看来……”昴有意点他:“横山的力量是很大的。”

 

“哦,是他来过了么。”大仓似乎知道了什么,苦笑着摇摇头:“原来是他来过了。”

 

亮将这一切看在眼里,心念一动。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