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和鱼(20~22)关8同人

20 风波再起(上) 

 

大仓一直未醒。 

 

昴找不出来很具体的原因,径直去找了横山,他觉得这件事情和横山必然有关。 

 

是村上陪着他一起去的,横山本不想见他俩,但是听到昴说大仓现在的状况非常不好,情急之下便见了。 

 

昴开门见山的说明了来意:“我只是想知道大仓发生过什么事情,安田对我说了你们在美国的经历,我知道还有些事情是他不知道的,例如大仓在美国错手伤人,然后你出手相救的事,但是我今天想问的不是这个,JOHNNY当年被生化病毒感染隔离近一年之久,我是他的主治医师,他身上的伤我一清二楚,当时他的情形和现在大仓的情形几乎一样,我不相信这个是巧合。” 

 

“你是医生都查不出真相,找我又有什么用?”横山的口气并不好。 

 

“我需要知道大仓曾经遇到过什么样的事情,才能知道为什么他会受到这种病毒的侵害,安田在美国有一半的时间是和你们没有联系的,我来之前查过他的资料,他是先于你们三人回国的,而你们三人是同一时间回来的,在安田离开后,发生过什么。” 

 

“大仓怎么样了?”横山没好气的问。 

 

“你知道大仓当初为什么要离开你吗?”村上皱眉,忍不住问横山:“在你们上大学之前。” 

 

横山转头看他:“和你有什么关系?!” 

 

“如果有一个人,不管是什么人,能够对着情敌说出‘如果你真的喜欢他,就不要让他在将来左右为难’的话来,不管是因为什么,我都会原谅他。”村上看着他:“能看的出来你是在乎他,但是你不觉得你这种在乎的方式不是他想要的吗?以爱之名,伤人之心,切不说你对大仓是否公平,你的所作所为,对JOHNNy也丝毫没有公平可言。” 

 

“做梦。”横山咬牙吐出两个字,站起来走到村上的身边:“我一直都听说北海道区的警察搜查科有个婆婆妈妈的队长,现在看来倒是所言不假,这种事情都问过,管的太宽了吧。” 

 

“如果大仓活不了多久呢。”昴看着横山。 

 

横山一惊:“什么意思?” 

 

昴山从随身的包里掏了个X光片出来递给横山:“你也是学医的?知道什么意思吧。” 

 

“我是学经济的。”横山根本就没接:“你直接说就是了。” 

 

“他的内脏受损非常严重。”昴说:“我以前给JOHNNY做过类似的检查,我本以为这种伤害是可修复的,因为JOHNNY虽然临死也没有完全康复,但是他的情况是一直在好转,如果不是因为意外受伤,他可能会完全恢复,而大仓的情况却是越来越糟的,我第一次为他做检查的时候,并没有现在这样严重,这次我找到他的时候,发现他一直在服用镇痛剂,而且份量越来越大,甚至已经开始针剂了,他是学医的会用这个我不奇怪,但是我奇怪的是,安田说过你们的事情以后,我去查过大仓的学业,他完成了全部硕士的学业,并且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只是读博期间出了问题,而以他的学识,是应该能够想到办法来缓解的,如果他想解决,应该不至于会伤成这样,除非……他明知是解决不了的。” 

 

昴瞪着一双晶亮的眼睛看着横山。 

 

横山却似乎没看到,皱眉沉思不知道想到了什么。 

 

村上看不下去,刚要说什么,就听见电话响了,接通以后是丸山慌张的声音:“HINA,叫昴快回来,大仓醒了以后就一直在吐,现在已经站不起来了。” 

 

“大仓出事了。”村上一把拉住昴就跑了出去,横山心里一紧,紧跟了过去。 

 

三人赶到医院时,大仓还在特护病房的卫生间里呕吐,亮和安田急的手忙脚乱的无措,几个医生和护士根本没法止住大仓的呕吐,眼看大仓加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横山两步跑到他身边,不顾一切的扭过大仓的身子,低低的用近乎耳语的声音问了一句:“重生是有负作用的是不是?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大仓勉强扯出一个笑,身子一软,倒了下去。 

 

横山的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但清醒如他,还是转身把大仓交给了昴。 

 

急救室外,除了昴和大仓外,所有的人都在,长长的走廊里死一般的沉静,终于,亮打破了这个僵局,他走到横山的身边问:“JOHNNY和你在一起之后,还发生过什么?大仓,又是怎么回事?你那天,是在告诉我,他们曾经互换过身份吗?” 

 

横山挑眉看着面无表情的亮:“我没有义务告诉你什么,如果你是警察查案,请和我的律师联系。” 

 

“我看见了大仓和JOHNNY在醇酒吧后面打杀的场面……” 

 

“有证据么?”横山打断亮的话:“警察不都是靠证据吃饭的……” 

 

“大仓承认过这件事。”丸山插话进来,横山转看向丸山,丸山继续说:“在我们的面前,所以,如果真的要查,大仓是证人。” 

 

“他不会做证的。”横山没好气的又打断了他的话。 

 

“即使那件事是真的。”村上插了进来:“我们也没办法去追究,JOHNNY已经死了,大仓也不想再提这件事,但是既然动了杀意,就一定会有仇,但是安田的讲述里没有那么大的问题,我们想知道,在那以后还发生了什么?JOHNNY为什么会去剧团做演员?大仓好好的书没念完却惹上了杀人官司,他杀的又是谁?” 

 

“不要拿警察的口气问这些没用的事。”横山看着村上:“你说的对,过去的案件能结的全部都结了,现在你们警察在这里呆着也没有任何意义,所以可以走了,至于安田没说的那些事,我没必要告诉你们,有本事,自己去问大仓。” 

 

丸山看了一眼安田,安田从头到尾都一句话没说,一直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游离事情之外。 

 

经横山这么一闹,谁都不想再多问什么了,大家沉默着,等着大仓出来。 

 

天快亮的时候,昴终于出来了,横山两步迎过去问情形如何。 

 

“还是老毛病,可能是用药刺激到了肠胃导致的,但是。”昴皱眉看着横山:“你真的不打算告诉我们原因是什么吗?现在我们通过医疗设备能看到的只是他受损内脏的情况,最严重的是肠胃,这个就是不学医的人也知道是消化吸收的重要器官,他瘦的这么厉害和这个不无关系,除此之外,肝脏也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如果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们就没办法治,只能做延缓治疗,难道你想看着大仓就这么一直受折腾?另外,作为医生,我想再次提醒你,他和JOHNNY的情况不一样,他的伤是在持续恶化而不是好转,虽然他本人也是医生,但是,如果他不肯说,又不肯自己主动治疗的话,对他的病情起不到任何作用。” 

 

横山少见的没有辩驳,涉及到大仓的病情,横山字字句句都听了进去,想了想:“我想单独和他聊聊。” 

 

昴点头:“可以。” 

 

亮刚要说什么,被昴制止了,村上拍了拍亮的肩:“先冷静一下,这面让丸山看着吧。”然后看了一眼安田,带着亮走了。 

 

丸山看了看安田,他也在看自己,直到横山进了病房以后,安田才对丸山说:“我陪你。” 

 

丸山点了点头。 

 

病房里 

 

麻醉剂的药力还没过,大仓一直在睡着,横山坐在床边,呆呆的看着他已经瘦脱了形的脸后悔不已。 

 

重生,就是大仓做出来的药。 

 

在美国的时候,大仓伤的人,就是JOHNNY。 

 

安田说的大部分都没错,除了他说的结局。 

 

横山知道,安田是不想让警队的人知道横山家经营温泉馆背后的生意是什么,所以没继续说下去。 

 

JOHNNY在和横山和好以后,JOHNNY搬到了横山的住所,两人同居了一段时间,那段时间横山还没有接手家族的生意,他有意隐瞒了自己家是做什么的,JOHNNY也没有问过。JOHNNY是觉得没必要问,而横山则是不想让他知道那么多。 

 

在他心里,JOHNNy一直是个过客,而大仓,才是他的全部。 

 

那段时间,他带着JOHNNY经常出入大仓所在的剧团,想刺激大仓有所反应。 

 

横山生气归生气,他对大仓还是了解的,毕竟在一起生活了那么多年,他看的出来,大仓是很难过的,他的隐忍让横山舍不得,但是次次去找他,一再重复的也不过就是拒绝,这严责的刺激了横山的感情,导致在大仓的面前,他对JOHNNY越发的好。 

 

人有的时候,是怕这种伪装的,久了,横山和JOHNNy的关系到也融洽了起来,JOHNNY越来越像大仓,便以为横山的心离大仓越来越远,三人之间就这么借着大仓的隐忍平衡了下去,直到大仓读博开始。 

 

大仓硕士毕业以后就在当地的一家医药公司找了份工作,凭借着出色的学习成绩和工作能力,很受赏识,但是因为读博的费用很大,剧团的工作就一直没有扔,只是演出相对少了些,剧团少了这么个受欢迎的主角,自然而然的就打起了JOHNNy的主意,而JOHNNy不知道为什么就答应了,双子星的名号打响,就有了后来亮看到的那张照片。 

 

但实际上,他们两人共事的时间并不长。 

 

JOHNNY的身体不太好,他小时候作过大手术,手术结束以后身子一直不算很健康,也因为这个,JOHNNY自己会有意识的参加一些体能训练用以强身,有次,可能是运动的负荷过大,JOHNNY在健身房晕了过去,而后撞到了健身器械被砸伤失血,他的急救卡上的联系人写的是横山,于是横山就被叫去了医院,但是当时医院没有他的血型,横山就想起了大仓。 

 

面对着两个相貌完全一样的人,大多数人都会有这样的联想,更何况横山很早就知道大仓是O型血,而因为是救人,大仓便也没多想就赶到了现场献了血,横山当时留了个心眼,花钱买通了医生,给二人做了DNA的配型检查。结果不言而喻。横山派人在国内查过才知道两人原来还有这么一层关系,不禁愕然。 

 

但是横山当时做了一件非常错的事,他没有毁掉那张检查报告,而是私藏了起来,事后他自己也说不清楚当时为什么做了一个让他后悔的决定,可能,真是应了常言,纸永远包不住火。 

 

那张检查报告,过后被JOHNNY在一个非常巧合的情况下看到了,自然他也看到了横山派人在国内调查大仓和自己身世的结果,优越感自然而然的便产生了。 

 

因为,若不是他,便不会有大仓。 

 

JOHNNY和横山说起这件事,结果被横山威胁不允许告诉大仓,不然就和他断绝一切关系,就这一句话,让他们两人之间表面上的和平化成了泡影,JOHNNy自此知道,自己无论如何都取代不了大仓在横山心里的位置,一怒之下,找到大仓将二人的身世和盘托出。 

 

大仓受到的打击可想而知。 

 

自此以后,他不再去剧团工作,双子星的名号从此消失,横山便也知道了他的冒失和大意闯了大祸。而让他更没想到的是,JOHNNY并没有因为大仓的离开而放弃与大仓的争斗,相反的,他几乎无所不在,用各种各样的方法去刺激大仓的神经,终于,压抑了很久的大仓被他激怒爆发,动手伤了JOHNNY。 

 

那是两人第一次正面的武力冲突,JOHNNY被送进了医院,却因为原本就有的再生性障碍贫血导致生命垂危,最后还是大仓用自己的血救了他,JOHNNY好容易救活了以后,在医院躺了将近一年。 

 

而大仓,也第一次见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 

 

重生,就是在那种情况下被大仓研制出来的。 

 

起因是大仓的内疚,他没想过要伤人,更没想过后果那么严重,更没想到的是,自己的亲生父母竟然在明知道自己身份的前提下,将自己告上了法庭,站在法庭被告席上的大仓看着那两个给予自己生命却抛弃了自己的人,万念俱灰,这时,横山挺身而出,四处找人找关系打赢了官司,并担心大仓再次受到刺激,花了很多钱改了法庭的记录,删除了受害者和被告人的照片,这也是后来村上他们去查,只知道大仓在国外有过伤人纪录,却没有引起怀疑的原因。 

 

官司结束前,大仓的公司就已经要开除他,后来横山索性提前接手了家族的公司,买下了那家企业,暗地里保住了大仓的工作。 

 

这一切,大仓并不知情,他回到公司以后,就开始动手研制重生。 

 

那是一种可以让人体的机能和血液循环系统快速恢复的药,大仓也说不清楚做这个,是对JOHNNY重伤的愧疚,还是觉得自己是因为带着救治JOHNNy的使命出身的,需要把这个任务完成,于是又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他做出了这个药,然后把配方交给了公司后辞职离开了。 

 

那张配方就这样流到了横山的手里。

 

大仓是个负责的医者,他在配方的后面清楚的写了没有进行人体的临床试验,可能会有危险的字样。 

 

知他如横山自然是清楚大仓没有那么强大的心理能力再持续做下去,便没再强求,但也没有让公司做那个药,直到大仓在别墅被刺伤生命垂危时,他才想到了那个,命公司以最快的速度配出了药给大仓用了,至于后来JOHNNy在安田实险室里受的生化武器为什么会导致JOHNNy出现和大仓一样的伤势,他也不清楚。 

 

但是听过了昴的话,横山清楚,这中间肯定还有什么问题,因为他只给大仓用过一次。 

 

至于昴说以前他身上也有类似的伤,横山也不清楚,可,大仓是知道,这药是有副作用的,难道,是他自己试药了? 

 

横山握着大仓的手,看着他瘦削的脸,泪一颗一颗的从眼角涌出,转而成行,从脸颊流下。 

 

我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病房外,安田看着丸山:“你会不会怪我没说实话?” 

 

“不会。”丸山回答的很痛快,脸上也没有虚假的成分。 

 

“真的?”安田有些小心的问。 

 

“嗯,我知道你不会有恶意。”丸山看着安田:“那次在海边救走大仓的人是你吧。” 

 

安田呆了一呆,终点了点头。 

 

丸山笑笑:“那救我的呢?” 

 

“是我……”安田小心的看着他:“你……没有对他们说吗?” 

 

“嗯,没有。”丸山点头:“我不是个特别守原则的人,你知道,但是……别墅的案子,和你有关吗?” 

 

“没有。”安田摇头:“我也是听到消息以后过去的,那件事情,是有人冲着横山去的,结果大仓当了替身,横山因为这件事也非常火,大仓住院的那段时间,他一直在查,但是没什么结果……”安田看着丸山:“警局内部……可能有暗势力,与横山无关的那一股,你要小心……” 

 

“什么人?”丸山呆了一呆,想到了无故丢失的硬盘:“不是横山的人吗?” 

 

安田摇头:“横山家很多事情都已经失控了……因为他对大仓的感情,如果他这么继续下去的话,可能……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我私下也劝过他,可是……没什么效果。”安田歪头看着丸山:“如果可以的话,他的事情,不要再碰。” 

 

“怕对我不利吗?”丸山低头看自己的手指,不敢抬头看他的表情。 

 

“……我希望,你们都好好的……” 

 

“……”丸山微不可微的叹了口气,沉默了一会儿问:“JOHNNY病毒那件事……和大仓有联系吗?” 

 

“不知道。”安田坐直了身子,靠在墙上透过走廊的窗看外面的星星:“但是……我一直怀疑,那件事,是JOHNNY自己做的……” 

 

 

21风波再起(中) 

 

安田说,他清清楚楚的记得当时是做好所有的事情走的,包括把含有生化武器的那个密封罐子检查完,收好,但是,JOHNNY还是出事了。 

 

“其实那会儿我已经对JOHNNY有所怀疑了。”安田看着丸山:“怀疑……他在做别的事情,因为那个东西,本来是村上接手的案子,他当时正在放假,但是……我又不太想怀疑他,毕竟那么多年的同学……唉,反正,人已经不在了,说那么多也没用。” 

 

“昴不是说,大仓身上的伤和JOHNNY当时的很像……”丸山看着安田,努力想把话题拉回工作:“为什么JOHNNY受到的是生化武器的影响,反而会好,大仓却伤成这样?” 

 

“不知道。”安田摇头:“有件事,我一直没有说,那个东西的化验报告已经出来了,但是,被删掉了,我辞职,最直接的关系,不是JOHNNy的受伤,而是那份报告被莫名删除,这才是我的失职,可是……”安田苦笑:“我却不知道为什么会被删,可能是被什么人删掉,那段时间,我怀疑过所有人,觉得每个人都很可疑,那种感觉不太好受,所以最后,我还是辞职了。” 

 

丸山呆了一呆,没想到他当时竟然是这种情形:“为什么不告诉我们?不信任?” 

 

“嗯。”安田点头:“因为,只有最亲近的人才能动我的电脑,那时候,我太粗心了,完全不设防。” 

 

“那现在呢?” 

 

“嗯?” 

 

“还怀疑我们吗?”丸山偏头看他,眼睛晶亮。 

 

安田摇头:“都过去了,我很……想你们。” 

 

“回来吧。”丸山看着安田。 

 

安田摇了摇头:“对不起MARU,我需要留在横山的身边,大仓一直以为我是因为JOHNNY的秘密不想让亮知道才留下的,而事实上不是,这么多年来,你们是我的朋友,横山也是,大仓也是,而现在,最危险的人是他们两个,你们都是安全的,所以,我需要留下,如果需要我的话,至少我能帮点忙,他们两个现在这样子,如果我离开,就真的没人帮他们了。” 

 

“……”丸山叹了口气:“好吧,那……有空记得多回来,家里的门永远开着。” 

 

“嗯,会的”安田笑,伸手拍了拍丸山因为情绪复杂而握紧的手。 

 

大仓醒来以后看到的第一个人并不是横山,而是亮。 

 

横山在他醒之前就已经离开了,他去做什么没有对任何人讲。 

 

横山走以后,亮就进来了,那时候大仓还没醒,他坐在横山的椅子上,上面还有横山的温度,然后没多久,大仓就醒了。 

 

亮坐在那讲述了安田和横山说的一切,然后没有听到大仓的回应,他觉得不对劲,抬头看他的时候,才看见大仓看着自己的眼神里,夹杂着复杂的情绪,但是,他一句都没说,那之后,也没人听到过他说话。 

 

对于别人的要求或者照顾,他都毫无辩驳的接受,不反对,不争取,像个人偶一样,任由人摆布,不说一句话。 

 

不管以前曾经发生过什么,面对这样的大仓,所有人都不敢再说什么。 

 

横山很快就从昴嘴里得到了消息,却没马上过来,一周后他赶到了医院的时候,被村上看见,村上眼看着他站在大仓的门口站了足足半小时也没推门进去,直到被护士撞见,才推门进去。 

 

“我离开横山家族了。”横山看着窗口轮椅上一个人安静坐着的大仓,开口说。 

 

大仓没回头,但是身体明显的动了一下。 

 

“我知道你一直希望我做什么。”横山也不期待他能说什么,两步走到他身边,在他面前坐下,用唇语说:“以前,我承诺过你,不接手家族的生意,但是后来因为JOHNNY而失言,那时,是我义气用事……对不起……” 

 

大仓看着他,微微皱了下眉。 

 

横山接着说:“我知道你是为我好,明明不愿意,可还是为了我做了那么多事,甚至违背了你的原则……原谅我,好不好?” 

 

横山看着大仓,眼里含着泪:“我不再是横山家的人,不再会为横山家做事,你也不要再伤害自己,你一定会有办法解重生的药力对不对?我只要你好好的,别的什么我都不想要……大仓……求你……” 

 

大仓依然没有说话,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看窗外,然后笑了,清清淡淡的用唇语回复:“我的存在,可能就是个错误。” 

 

横山大惊,正要说话,突然听见门有异响,立即警觉。

 

那是撬锁的声音,用工具,声音很小,但像横山这样警觉心很强的人,还是当时就听到了,横山轻脚走到门边,静听门外的动静,门外人似乎也听见了门里有声音,停了动作。 

 

一门之隔,内外胶着,谁都不肯再进一步。 

 

横山沉住气等着。 

 

大仓回头看着他,似乎想到了什么,撑着身子走到床边,拿起了安田特意留给他的手机,拨号,三声,挂断。 

 

横山注意到了他的动作,心头一暖,但接下来,门外听到了声音的人却抢先一脚踢开了门。 

 

门开,乌洞洞的枪口便对准了扶着床边站着的大仓,而接下来,他的脖子上,被架上了横山的刀。 

 

锋利的木雕刻刀。 

 

“放下。”横山低喝。 

 

那男人不为所动,枪又抬了一分,横山怒:“放下。” 

 

“放下。”第二个声音来自门外,亮无声无息的赶到了现场,举枪直指男人的太阳穴,而后冷冷地说:“我是警察,如果你不配合,我可以一枪打死你而不用负责任……” 

 

横山看了大仓一眼,后者脸上没有丝毫的变化,横山情知这人不是冲着大仓来的,不然进门的一瞬间他已经开枪了,但,若放了他,接下来大仓可能会有危险,思路电转,横山提醒亮:“提枪入室意图杀人已经触了刑法,若是放他离开,必有后患。” 

 

亮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见男人依然没有开枪的意思,一个侧步滑到他身前,刚要铐住他的手,冷不妨听到了一声细微的声音,那男人竟然无视二人的威胁,对着大仓直接扣动了板机,亮大惊,本能的向右动了一步,堪堪挡在大仓身前,子弹从他的肩胛穿过,一枪击中了他后面的医疗器械。 

 

亮急急回头,身后的大仓因为撑不住了摔倒在地上,刚刚好躲过了这一颗子弹,这才松了口气,而再回头,男人已经倒在了地上,血自颈间喷涌而出,已经没了生命的迹象。 

 

刀狠而准。 

 

是横山下的手。 

 

男人一倒下,横山就跑过去抱起了大仓,上下看了一圈,见他无事才松了口气。 

 

而听到了声音后,原本就在医院的村上和昴也跑了过来,见状立即戒备,昴先跑过去看了一眼无力倒在横山怀里的大仓,见他没什么大碍,这才过去看扶着肩站起来的亮,仔细检查了一下:“还好,没有伤及要害,这种伤,你没问题,走,跟我去处理一下。” 

 

亮点头,回头看了一眼横山和大仓,大仓无力的靠在横山的身上,横山的紧张不言自明,他心里突然涌起了一种很莫名的感觉,像是……很酸。 

 

临走前,亮对村上说:“人是横山杀的。” 

 

村上明白他什么意思,等横山将大仓扶到轮椅上坐好后,走了过去:“请陪我到警局走一趟。” 

 

横山点头,但不放心:“大仓怎么办?” 

 

“我会找人看好这里。”村上承诺,横山于是放心,跟着走了。 

 

大仓看着他的身影离开,脸上依然波澜不惊。 

 

五分钟后,安田来了:“我看见横山被带走了,他用唇语告诉我是他自愿要走的,到底发生了什么?你刚才预警是什么情况?他又是怎么回事?我能做什么?” 

 

大仓看着他,依然没吭声。 

 

安田有些急了:“大仓……横山的处境一直很危险,我曾经跟你说过,他自己已经觉出了周围的环境不对,若真像他所说,现在警局也未必是安全的……” 

 

大仓微微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而后看向窗外,还是没有说话。 

 

安田看着他,有些疑惑的问:“你……是喜欢了亮吗?所以……不肯让他受伤?如果是这样,那横山呢?你们这么多年的感情呢?” 

 

大仓收回目光,看着急切的安田,终于开了口:“他说,他离开了横山家族。” 

 

安田呆住了。 

 

“所以,现在的横山,凶多吉少。”大仓复又看向窗外,楼下,正待进入警车的横山正回望自己的病房,大仓低语:“而横山离开后,有些事,亮早晚都会知道,就算我不说,你不说,横山不说,也会有人告诉他……当年的JOHNNY,到底做了什么他完全没办法想像的事情,有些事情,连横山也不知道,所以他才能拿来威胁我去代替他,让我和横山两个人渐行渐远。”

 

“可,你由着横山涉险吗?”安田想不通,打断了大仓的话:“你怎么会……” 

 

“我是他的右手,若他退出,我的存在,对于横山家族便没有任何意义,所以现在我的处境,比他好不了哪去,若我和他在一起,以我现在的身体,只能是个拖累,能保证自己的安全,对他而言,就是最大的帮助了。”大仓看着外面,警车已经走的远了,他没理安田的话,自顾自的说:“如果我没猜错的话,现在发生的一切,都是JOHNNY费尽心思埋下的伏笔,他用生命写下的诅咒,你让我和他,怎么逃?”

 

 

22风波再起(下) 

 

警车内,村上问横山:“你对JOHNNY,也像对大仓一样?”

 

横山皱眉:“你问的是不是多了?” 

 

“我是警察。” 

 

“这问题已经超出了你要处理的范围。” 

 

“你是故意要到警局呆着的。”村上看着横山:“今天的事情是你安排的?” 

 

“不是。”横山断然否定:“村上先生,麻烦你猜的时候拿出证据来。” 

 

村上没再说话,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 

 

横山进了警局以后就被安排录口供,因为大仓住的病房里有监控,所以事实一看即明,横山便暂时被关押了,等医院那面传回监控。 

 

横山一个人呆在屋子里,看着很小的那个窗子仅能透过的天,并不蓝,大仓的再度遇袭让他意识到,他最初猜的没错。 

 

从大仓在别墅出事那时起,横山便知道,他的背后,有一只无形的手在推动着事情的发展。 

 

那天受伤的人本应是他,但凶手在看到是大仓的时候,依然下了狠手,那么行凶的人,必然是熟悉自己和大仓的人,熟悉他们的关系。 

 

但,是谁,横山却想不出来,不过他知道,若不以身涉险,便永远不会知道真相。 

 

只是,大仓,你要保护好自己,若你不在,那一切就没了意义。 

 

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安田有些茫然,一个人坐在路边看着一片乌云一片蓝天的斑驳天色发呆,大仓住院了,横山进警局了,他呢?应该去帮谁的忙? 

 

他突然觉得这个世界很奇妙,明明自己先是JOHNNY的朋友,觉得横山对JOHNNY不公,甚至去找过大仓要他为JOHNNY放弃一些事情,可后来偏偏又成为了横山的朋友,处处守护着大仓,反而放弃了JOHNNY。 

 

最初的时候,真的没有想到会有现在的局面,那接下来又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出乎自己的意料? 

 

丸山远远的在楼上看着他的身影,不禁皱了皱眉。 

 

他心里清楚,横山大仓和安田三人之间应该还有更深层的联系,虽然他们不说,现在大仓伤重有警局的人派着保护,横山被扣留,唯独安田在外面是活动的,他们三个,应该是面临了什么困难局面吧,但愿……不要和自己的工作起冲突就好,别的,真的无所谓。 

 

亮处理好伤口就回到了大仓的病房。 

 

大仓躺在床上闭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但亮觉得他什么都没想。 

 

他看的出来,大仓很累了。 

 

他惯于沉默,却非逃避,亮虽然没有直接的从大仓的嘴里得到什么准确的回答,但是昴却一直在告诉他,大仓做的事,是有原因的,包括刚才。 

 

他一直在那么说。 

 

昴从来都是个很有个性的人,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直言不讳,很多时候会直戳人的痛处,但痛的人,也一直都会有所反思,就像现在的亮。 

 

大仓并没睡,他感觉到了亮在,也感觉到了他在走来走去,索性睁开眼睛问:“伤不要紧吗?” 

 

“比起你,应该好的多。”亮刚好走到了窗口,听他说话却没回头。 

 

大仓愣了一愣,没想到亮会这么说。 

 

“我想看一样东西。”亮头也不回的继续说。 

 

大仓没出声,亮也不回头,口气听上去却像下了什么决心一般:“昴说,你的后腰上有一个纹身。” 

 

大仓心头一紧,该躲的还是躲不过去了,于是大仓撑着身子坐了起来。 

 

亮听到声音回了头,死死的盯着大仓,大仓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慢慢站了起来,拉开衣服,松开腰带,将裤子稍稍向下推了一点点,一个歪歪扭扭的A露了出来,那个A明明还没有写完,只有两笔而已,若不是明知,怕谁都猜不出那是什么。 

 

但亮的眼泪却一下子涌了出来。 

 

那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字母,是他在和JOHNNY玩闹的时候刻上去的,本来,他是想刻一个ACE上去,但是因为JOHNNY怕疼,于是只画了两笔他就停住了,而后…… 

 

“你到底是谁?”亮哭着问:“你到底是大仓还是JOHNNY。” 

 

“我是大仓,大仓忠义,也是JOHNNY的替身。”大仓悠悠回答:“所以,我知道有关于你的一切,包括,我送你的那把刀。” 

 

他看向窗外,远处,残阳如血。 

 

身后,亮泪流满面。

 

深夜,横山在牢里闭着眼睛,却一直未睡,突然听见隐约有种很奇怪的声音,像是老鼠跑过的细碎声响,再仔细听却又没了。 

 

横山立即精神了,他也不睁眼睛,只凝神仔细听了大致的位置是在自己的头顶,再仔细听下去,就已经有了微弱的时钟声,横山立即知道了是什么,他站起来四下看了一眼,如果猜的没错,那面安的是定时炸弹的话,那就是要致自己于死地的,这里,他根本逃不出去,而身上的手机也已经交出去了,换句话说,他现在就是只被困死的老鼠,完全动不了。 

 

横山心里泛起了一阵恐慌。 

 

他不想死在这。 

 

但不过这一个瞬间,他也明白了,在背后做事的,必然是警局的人。 

 

是谁? 

 

父亲那面的人,还是另有其人? 

 

他清楚自己家里的情况,若是当初听了大仓的劝,早日离开,结果不会像现在这样,最多挨顿骂就过去了,但是现在……已经几乎要坐上龙头之位的自己,断然退出,后续又无人,必然会招至父亲的反弹。 

 

但是……横山想了想,应该不是父亲的人。 

 

虽然怒,但是现在的情况,他应该找的对象是大仓。 

 

想到这,横山突然呆了一呆,大仓……大仓不会有事吧。 

 

大仓本来就是学医的,他自己的身体自己更清楚,而且,看他现在的情况,并不是一心求死,若有希望,至少他不会放任自己不管,那到底是…… 

 

不行,得出去,不能留在这里。 

 

横山想到这,四下看了看,目光锁定在了那把锁上。 

 

外面有看守,虽然没有在看着自己,但是如果不能速度解决这个锁的话,一定会引起他的注意,那自己就没法出去,但是,下手的人是要他也跟着陪葬吗? 

 

警局…… 

 

横山侧耳听,声音渐小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但是不管怎么说,必须要离开这里,若今天真有万一,丧命的很可能不止是自己。 

 

想到这,横山从腰间抽了把刀出来。 

 

那是一把和亮一样的刀,这个,却是JOHNNY送给他的。 

 

说来好笑,JOHNNY是看到了大仓送给亮的那把后才送了一把同样的给自己,可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就收了,还硬让大仓做了个一模一样的刀库,这刀他很少用,每次摸在手里都会想起大仓脸上的表情。 

 

惊讶,诧异,还有些许落莫。 

 

横山回了回神,按着刀刃微微向外提了一下,一个很小的开关便露了出来,轻推一下,从刀柄里缓缓的流出了微量的液体,这是他的刀独有的,安田给他做的机关,大仓配的药。 

 

重度的麻醉剂。 

 

横山使劲踢了门一脚,看守马上就过来了:“干什么!” 

 

横山不理他,继续踢,眼看着看守越来越近,到了合适的距离,横山伸手就把刀扔了出去,刀缝只轻轻划过了看守的皮肤,他便倒了下去。 

 

大仓的药一向是最有用的。 

 

横山摘下领带夹,从里面抽了根针出来,没两下就把门锁打开了。 

 

不会有人想到他身上无处不在的机关,甚至,很多已经不用的装饰都被他利用了起来。 

 

门开了,横山看了看地上躺着的看守,扒了他的衣服换上,走了。 

 

到门口,大约有三分钟的时间。 

 

出了警局,横山就已经想到了不对。 

 

因为没有人拦他。 

 

整个警局外面几乎没有人,虽然是半夜,但这毕竟是警局,不可能半夜不留人。 

 

留人……对,或者问到今天留的是谁,就能问出些什么来。 

 

亮在病房外面一又一根的抽烟,地上已经堆了一堆烟头。 

 

对于今天的这个场面,亮不是没有想过,他甚至想过自己面对这个场景时会是怎样的暴怒,但真正发生的时候,却完全不是那样。 

 

亮形容不出现在的心情,他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大仓。 

 

心神俱疲。 

 

他回头看了看里面还在睡着的大仓。 

 

看过了纹身以后,大仓意外的平静,递了纸巾擦了自己脸上的泪,然后便睡到了现在。 

 

可能,他真想到过有这样一天吧。 

 

自从,自己拿着他们四人的照片出现在他的面前时。 

 

可……为什么不告诉自己? 

 

他在考虑什么? 

 

亮拼了命去回忆过去的一切,却发现越是回忆越是什么都记不起来。 

 

他究竟认识的是JOHNNY还是大仓,和自己在一起时的明明是两个人,为什么自己完全没有感觉,那时的JOHNNY和大仓……完全一样吗?怎么可能……那什么时候和自己在一起的人是大仓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是JOHNN? 

 

自己爱的……究竟是JOHNNY还是大仓? 

 

“真相,并不让人好受是不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昴走了过来,伸手抢了亮的烟:“少抽点,这是医院。” 

 

亮看着昴:“你早知道?” 

 

“不知道。”昴摇头:“但是我觉得以大仓表现出来的那种性格,他不像是个坏人。”昴想了想说:“我觉得,有些事情,他不仅是在瞒你,也是在瞒着横山裕。”

 

亮没明白什么意思,疑问的看着昴。 

 

“就像他身上的伤。”昴思考着:“他是学医的人,应该很清楚他身上的受是怎么引起的,又该怎么治疗,毕竟没有人更了解他的身体变化,但是我去看他桌上的药时,那仅仅是止痛的,没有任何治疗性的药物,这对一个医者而言,是有违常理的,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他明知道会有什么后果。”昴看着亮:“所以,他选择了不去治疗。” 

 

“什么意思……”亮心里一紧。 

 

昴叹了口气,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恐怕这个结果,只有大仓自己知道,所以,他连横山也不想告诉,只想远离我们。” 

 

“可是……他明明……” 

 

昴看着亮:“和他谈谈吧。” 

 

亮转头看了看大仓,他还在睡着。 

 

昴拍了拍亮的肩:“去吧,现在这个局面,也是你一手造成的,自然该由你收尾,除非,你能看着大仓……” 

 

“别说了。”亮急急打断,不想听下去,长吸了一口气,转身走到了大仓的身边,看着一直沉睡着的大仓,想去拉他的手,却还是忍住了,他拖了把椅子坐下来想了好一会儿,说:“你……能留下来吗?我想听你说很多事情,想照顾你,想……分清楚我的过去,我的感情,到是给了谁。” 

 

大仓依然睡着,沉沉的。 

 

亮的脸上尽是泪水,身后,昴的眼圈湿了。

 

亮没明白什么意思,疑问的看着昴。 

 

“就像他身上的伤。”昴思考着:“他是学医的人,应该很清楚他身上的受是怎么引起的,又该怎么治疗,毕竟没有人更了解他的身体变化,但是我去看他桌上的药时,那仅仅是止痛的,没有任何治疗性的药物,这对一个医者而言,是有违常理的,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他明知道会有什么后果。”昴看着亮:“所以,他选择了不去治疗。” 

 

“什么意思……”亮心里一紧。 

 

昴叹了口气,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恐怕这个结果,只有大仓自己知道,所以,他连横山也不想告诉,只想远离我们。” 

 

“可是……他明明……” 

 

昴看着亮:“和他谈谈吧。” 

 

亮转头看了看大仓,他还在睡着。 

 

昴拍了拍亮的肩:“去吧,现在这个局面,也是你一手造成的,自然该由你收尾,除非,你能看着大仓……” 

 

“别说了。”亮急急打断,不想听下去,长吸了一口气,转身走到了大仓的身边,看着一直沉睡着的大仓,想去拉他的手,却还是忍住了,他拖了把椅子坐下来想了好一会儿,说:“你……能留下来吗?我想听你说很多事情,想照顾你,想……分清楚我的过去,我的感情,到是给了谁。” 

 

大仓依然睡着,沉沉的。 

 

亮的脸上尽是泪水,身后,昴的眼圈湿了。

 

只是谁都没想到,大仓人还未醒,丸山和安田便相继跑来告诉了一个最坏的消息:“横山走了。” 

 

安田则不管不顾的冲进了医院,冲进了大仓的病房,拼了命摇醒了他:“银翼会对横山下了杀令,无论是谁,只要杀了他,就能换来一个要求,横山家族会不计任何代价同意。” 

 

被摇醒的大仓闻言呆住了。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