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4 亮和大仓(关8同人 亮仓)

 

4 亮和大仓

 

 

亮在开始想和大仓恢复关系的时候突然领悟到一个问题,就是你不认可的,不一定别人都不认可,而你认为不可能的,不一定别人也同样这么认为,就像他从一开始就认为大仓不会受到团队其他人的认可,但等到他真的把注意力放到大仓身上的时候,却发现大仓已经不知不觉的用他的方式,和别人混的很熟了。

 

像亮的聪明和坚强一样,大仓也有他自己的特点,仗义,善良,一样很吸引人。

 

这个说起来很简单的问题,在不到二十的年龄里其实并不那么容易领悟,而亮在家里闷了三天苦想之后,居然还举一反三的明白这样一个道理:世界是无数个个体组成的,如果你特别关注自我,就会忽略很多事情,进而会影响到忽略更多的事情,所谓的蝴蝶效应。

 

当然,他想和大仓和好的最大原因是,他现在真心觉得大仓是个好人。

 

大仓完全不知道这一点,白天打工晚上打鼓,被邻居投诉三次以后改成白天打鼓晚上打工。

 

大仓本来觉就多,时间一被安排的紧就困的不行,在乐器房里困的不行了终于倒在地板上睡着了。

 

村上刚从外面回来,就看见他倒在地板上睡的正香,就给亮打了个电话:“大仓在乐器房。”放下电话觉得内心奇怪,怎么有种保媒拉纤的感觉,晃晃脑袋把那奇怪的念头赶出大脑,顺手把衣服脱下来给他盖上走了。

 

亮和昴在录音棚里录歌,一听这话扔了昴就跑了,他现在一直觉得欠大仓人情,所以,万事以大仓为先。

 

亮的那点小心思,早被横山以莫名的心态宣传的天下皆知,所以昴也没当回事,倒是好奇大仓听到的时候是啥想法。

 

大仓完全没想法。

 

他可不是无欲无求的人,散出去的一片热情被对方一盆冷水浇回来,大仓忠义面子完全挂不住,所谓年少轻狂,他没动手打人已经算是相当有涵养了。

 

但是,大仓虽然没有亮大,可是他家三兄弟的老大,大局观要好过亮,所以,即使不满,他还是知道打架这事,也就在脑袋里进行一下,真正实施到行动是万万不可的,SO,冷战是他最终想到的办法。

 

不过他当时也没有想到这个方法居然会起了作用,他是真觉得亮讨厌他,说是冷战,不如说是逃避。

 

亮一蹦一米高的蹿回公司乐器屋,推开门就看见村上非常不解风情的坐在一边,顿时横眉立目:“你怎么还没走?”

 

村上居然一改平日里的和善安详,异常淡定的吐了一句话出来:“我是你的前辈。”

 

亮差点被噎死,他当然知道村上是在说他说话随便,两秒钟以后决定忽略:“我来找大仓的。”

 

“我知道,不过他又不是你老婆,这又不是闺房,所以我有权力在这呆着。”村上不紧不慢的回话,亮立即警觉。

 

村上不是用这种口气说话的人,但……

 

“可是……我有话和大仓说。”亮权衡利弊,决定让一步,忽略他的奇怪反应。

 

“不行。”村上冷然:“我现在后悔了!不该给你打那个电话!”

 

“喂你什么意思!”亮急了。

 

然后。

 

然后他就看见村上乐了,憋不住的那种笑法,一开始还是使劲的忍着,后来直接笑翻过去了,亮心里涌起强烈的被骗感,接下来的事情就是,藏在各个角落里偷看热闹的广大人民群众都冲了出来,爆笑当场,而当事人之一大仓,居然从一开始就没睡,转过背对着亮的身子,笑了。

 

不是嘲笑,更不是占了上风那种得意,而是安安静静的,释然的笑。

 

亮的脸瞬间红成猴屁股。

 

于是那天,亮没说对不起,大仓也没说没关系,两人的关系就这么莫名奇妙的恢复了,然后居然还更上一层楼的好了起来,打那以后,横山再叫大仓吃饭,边上一定会跟着亮,即使他只吃米饭,他也乐意跟着。

 

那时候,他不问原因,也不想结果,只是喜欢那样做,便做了。

 

大仓还是会掏钱结帐,但是次数少了很多,有时候亮看不下去了,也会拿钱出来,大仓也不太说什么,如果亮坚持了,他便把钱包收回去,如果他不坚持,大仓就继续付钱。

 

那段时间,亮还有些嘀咕,不太明白大仓的真实想法,又是后来很多年才知道,那是大仓的习惯,实际上,他是把他当成了很亲近的朋友,所以才会谁付钱都无所谓,只是,等到亮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有些事情,已经无法改变了。

 

横山生硬的认为亮就是个灯泡,是插在他和大仓中间以至于让他们两人不能好好吃饭的人。

 

因为这东西实在挑食,他不跟着也就罢了,横山和大仓什么都能吃下去,两人在美食街从东吃到西都OK没问题,但是亮不行,他吃到第二家就会歇菜,然后就非要拖着大仓去唱卡拉OK,凭心而论,大仓唱歌没他说话好听,但是,这人脾气好横山就很郁闷,他会答应,然后会陪着去,然后会在卡拉OK里等他俩点完歌以后自己出去买一堆东西回来让他俩吃。

 

好吧,虽然也能吃,但是不尽兴,看着亮大声嚎叫,横山不去抢话筒手痒痒,久而久之,横山约大仓出来吃饭,便成了地下活动。

 

大仓居然也不说话,他叫了,他便跟着,亮叫了,他若有时间也跟着,一如既往的不卑不亢。

 

这是他与人交往的方式,会亲近,但是很难进入到他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

 

本能。

 


评论(3)
热度(25)

© 猫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