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3 考验(关8同人 亮仓)

那个。。关于医者的问题。。最近好些亲私信我。。不过我有点不太熟悉乐乎,没来得及挨个回复。。那个理论上我有时间就会继续写的。。当时就在这两文之间犹豫了一下。。因为这个比较清水。。那个比较悬疑。。而我现在在言情。。所以就先更这个了。。看时间。。看时间。。一切看时间。。


===========

3 考验

 

亮被NEWS选走的时候,所有人都心绪复杂。

 

出道,对于年轻的JR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而原本一个组合的人,被拆开,只有他一个人被选中,挑走,去东京,远离大阪,这个决定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谁都不知道。

 

横山那几天基本呈爆走状态,燃点比白磷还低,温度稍高就自然,他自己都知道自己情绪不正常,自动自觉消失,亮走那天,他没去。

 

村上还正常,念叨,去东京不比大阪,那的人都当咱是乡下人,要真有人瞧不起你,别理他,那是他没眼光,咱们亮是好孩子,人长的漂亮,又聪明,舞跳的也好,不比人低一等,他瞧不起你,是他没水平。

 

村上说话一向逻辑分明,亮从他反反复复的磨叨里也听出了这男人,不对,这男孩不过是表面淡定而已。

 

昴就拍了拍亮的肩膀,啥也没说,先走了。

 

丸山其实想说点啥,可是又不知道能说点啥,东拉西扯的说了一堆事,狗掉毛猫换牙兔子把外面的草啃了,亮就听着,一句也插不进去。

 

安田的反应比较直接,送了他一筒大米,一个电饭锅,说东京物价贵,带点总不吃亏,亮说他就去几天,不用带,安田考虑了一会儿说,那放你家吧,总能用的着,米真挺好的。

 

他们说这些的时候,大仓就在一边看着,然后出去了一趟,又回来了,从头到尾没说一句话。

 

亮被他们弄的心里极不舒服。

 

不是生气,也说不上委屈,或者是因为那时的心情太过深刻,以至于多年后他还依然记得,而随着年纪的增长,多年后,他开始想,那时的心情,其实,也就只能用复杂来形容,因为,成份太多了。

 

那时候,亮无数次想过出道,但不管怎么想都是和关8一起的,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在各种各样的环境里,他从来没有想过,他会自己先一步出道,在另一个组合里,而曾经和他吵和他笑和他哭和他闹的他们,被搁浅了。

 

从东京回来后,他,还是他吗?他们,还是他们吗?都没有惊喜,从得到通知的时候,亮就一直在考虑这件事,而直到他们送他走,他都没有看到结果。

 

亮默默的上了车,觉得手里的行李千金重,几乎提不起来,连去找座位的力气都没有了,蹲在自由席里看着车皮发呆,哭也不是,喜也不是,正呆着,一只手伸了过来,拉起他的行李箱和他,走向他的座位。

 

亮抬头一看,居然是大仓,还是没啥表情的脸,手里抓着一张票,看了一眼后走向座席,亮愣了,大仓没听见后面有声音,回头看了一眼,嗯了一声。

 

他用了询问的语气,亮是明白他在问自己为啥不跟上,着实呆了一下,在那之前,他俩说的话都数的过来,绝对不超过三位数。

 

大仓说话的声音比唱歌好听,很暖,于是亮的心也暖了一下,快步跟上,也不管之前是否看他不顺眼,声声问道你怎么来了。

 

送你去东京,大仓不紧不慢的说,YOKO让我来的。

 

亮眼睛一酸,眼泪不期而至。

 

大仓看见了,转过了头,当没看见,掏出MP3,找出音乐,把耳朵塞上了。

 

亮死死的握住手里的票根,低头无声的哭了个痛快。

 

亮在东京工作了三天,其实也没干什么,无非就是参加了NEWS出道的发布会,然后学了个歌,然后拍了几个照片,然后就回来了,和来时不同,回来时的他,多了个MP3,里面灌录了新专辑的歌。

 

亮心情再度复杂,心想肯定是不能找他们练歌了,还得自己来,可能,还得偷着来……唉,这喜老头到底唱的哪出,关西JR到底哪得罪他了。

 

嘟嘟囔囔走到站点去买回程票,却发现口袋比脸还干净,吓坏了,全身上下的找钱,越找越急,正急着后面突然又伸了只手出来给他买了票,亮回头,居然又是大仓:“咋又是你?”

 

怎么跟幽灵一样,其实他想这么问。

 

“我没回去。”大仓依旧一脸淡定表情:“我看了你回程的时间,反正回去也没事。”

 

“……你……就在东京等着?”

 

大仓摇摇头:“没有。”但他也没说干嘛去了,买完票递给亮:“记得还钱。”

 

亮没说他小气。

 

凭心而论,换做自己,和他的关系,定然不会做这样的事。

 

亮默不吭声跟上,心里忐忑依旧,原因是小8,他依然不知道回去是啥待遇。

 

即使是出道了,他也不想和小8有任何矛盾。

 

平时吵架是一回事,那时大家都在一个平台上,谁都一样,现在,时代不同了,他是出道歌手,他们,是JR,比他大的,同组的JR。

 

亮下了新干线看着大仓欲言又止,想先透个口风,却不知道从哪开始问,他发现大仓其实非常有距离感,没有存在感,也没有亲近感,不熟的人,很难问什么。

 

大仓没想太多,回头瞅瞅他,叫了个出租付了钱说他还要打工去,报了个数给他让他记得还钱,然后把亮塞进车里悠悠然走了。

 

打工?亮回过神来,他还要用打工?还钱?还……亮慌忙问司机:“他给了多少钱?”

 

“够了。”司机笑眯眯的说:“说送你去公司,有人等着。”

 

“哈?”亮傻住。

 

其实没出道的人和亮一样,都怕对方生气,也都处处小心,亮走以后,所有人都在关注着亮的一举一动,知道他从NEWS那里拿到了新歌,猜他可能会不知道如何表情,就商量着昴和安田过来帮他学新歌,当然,这事大仓知道,就把他先送公司去了。

 

亮进门的时候依然不安,但一进去安田和昴一如往常,问他需要练歌吗,亮就不知道说啥了。

 

昴挠了挠头:“要不需要的话,我俩就走了。”

 

安田想的不一样:“是不是那面不让新歌外传?”

 

“不是不是”亮忙回答:“我……以为你们会生气。”

 

“你不是没走么。”村上从外头进来正听见这句:“你不还是关8的一员么,多个身份而已,又不是啥大事。”

 

亮再度热泪。

 

NEWS和关8的工作都要继续,亮回来第三天就要跟横山去出外景,横山很努力的装什么事都没发生,但聪明如亮还是能看出些端倪。

 

亮那会儿还细分不出情绪的变化,反正他能感觉出来横山情绪不对,好像在特意的维护他们的关系,又好像特意的在表现自己其实没什么异常,总而言之就是装的很辛苦。

 

亮于是没话找话:“谢谢你让大仓陪我去东京。”

 

横山倒吓了一跳:“他真去了?”

 

“啊?”亮眉尾上扬:“不是你让的?”

 

“是。”横山挠头:“可我就是一说,而且他最近没钱,他送去你东京?钱从哪来的?”

 

“……”亮奇怪:“他没钱?”

 

“他工作还没你多,哪来的钱。”横山顺嘴回答,开始忧心:“他又借钱了?”

 

亮看着横山的眼神又开始奇怪,横山这回终于是看出来了他眼神奇怪:“你想什么呢。”

 

亮的眉头开始乱动,大嘴一咧,走了。

 

横山后头急:“喂,我说,你乱想什么呢!”

 

“我真没乱想。”亮一脸我就是想歪的表情看着横山,面不改色的心口不一:“真的。”

 

“喂。”横山斜眼睛看他:“大仓在东京等你回来的吧。”

 

“……怎么了?”

 

“他从来没等我过。”横山一军将回去,笑的嚣张的。

 

亮这才知道,原来大仓是故意等他的,三步两步并过去抓住横山:“他为啥要等我?”

 

“问他去。”

 

“他在哪?”

 

“不知道。”横山笑的快抽了,终于扳回一局,洋洋得意:“走了,自己想法吧。”

 

亮直接找老好人丸山,果然,很快得到了大仓的信息。

 

他这会儿正在家花店打工,亮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坐在门口插花,手指灵活,花在手下翻飞,淡金色的阳光洒下来,映着大仓的黑发,玉色的皮肤,安静的像幅画。

 

亮不懂插花,但是他看的出来大仓好像也不太满意,一直在插插拔拔的折腾着,亮走过去,径直问了一句:“为啥在东京等我?”

 

“嗯?”大仓听见有人说话,回头看了一眼,却见亮带着一脸奇怪的表情看着他,脑袋里一下子想起了之前他看自己和横山的眼神,心里又打了个冷颤:“我没等你。”

 

“YOKO说你在等。”

 

大仓无奈,把手里的花按平日里的样子插好放到架上,站起来去推自行车,欲躲开这个闹人的人,嘴里继续解释:“你想太多了。”

 

“大仓忠义!”亮怒:“我不还你钱了。”

 

“哦。”大仓继续当他的软棉花,哦了一声要骑自行车走人:“我送花去了。”

 

亮一把揪住大仓的自行车:“你跑什么。”

 

大仓终于无奈了:“对,我是故意的。”

 

“为什么?”

 

“因为我觉得你看我不顺眼。”大仓直起身子低头直视着比自己短了一截的亮:“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认为我能进关8是缘分,估计我这么说你可能会觉得酸,可我是经历了被甩又被看中,然后才进来的,这是我的机会,也可能是最后的机会,我很珍惜,也希望和队员都能相处融洽,而不仅仅是工作关系。”

 

“所以故意接近横山和我?”亮的问题让大仓皱了下眉头,他沉呤了一下:“你如果这样认为的话,那我会尽量避免让你误会。”

 

亮愣了。

 

大仓面无表情的走了。

 

没过一个周,亮就知道大仓是生气了,因为那之后,除了他以外,基本都有和他说过话,而大仓基本消失了,连乐器房都没怎么去。

 

和他最熟的安田同学的解释是,他最近在打工,因为上次请横山吃饭破产,再加上后来陪亮去东京去了一次,搞的他现在吃饭都成问题,所以一直在打工,本来想偷小弟的钱,但二弟的钱被偷以后,小弟把钱看的异常紧,他实在找不着,只能多找了几个零工。

 

亮旁敲侧击问了几句,才知道大仓他家虽然有钱,但他们三兄弟除了基础生活费以外,零花钱都是靠自己来的,大仓兄弟三个在老爹的教育下,都认为钱能花出去也能赚回来,所以都不拿钱当回事。

 

亮把大仓惹生气的那句话,其实他自己都觉得不妥,但是亮嘴硬,他就明知道自己有问题,都不会主动去承认错误,更何况,大仓是他本来就看着不爽的人,在……大仓陪他去东京前,所以,他现在很不好意思。

 

说不感动是假的,一个不算关系很好的人,因为要共建合谐社会就大老远的自己掏钱陪人去东京,然后默默的等了三天又跟着回来,然后当什么事都没发生,单从这件事上,大仓的形象就在他心里伟大起来。

 

可接下来,亮又登鼻子上脸厚脸皮把人得罪了,好像,是有点说不过去。

 

这事,团员们没有任何异常,亮就估计大仓可能什么都没说,心里内疚就又多了几分。

 

亮还没想好怎么和大仓恢复关系,就又被NEWS叫走了,这次是安田和丸山还有村上来送他,昴之前打了个电话,外景去了来不了,横山和大仓都没动静,直到上车了,横山才发了个短信过来,说有事耽误了,等回来去接他,大仓果真一点动静没有。

 

亮开始反省。

 

甚是憋屈。

 

少个人陪着,当真不一样,亮在车上恼的抓耳挠腮东踢西踹,越想越后悔,想给大仓发个短信,但是手机掏出来了,又不知道说啥,只能又放回去,过会儿想起来又掏出来,按了几下又塞回去,然后又掏出来,再塞回去,折腾了一路。

 

正在送货的大仓收到了半条短信:“其实我只是……”

 

大仓看了一眼,顿了两秒,然后当没看见,把手机放回口袋,继续送花。

 

有了上次的经验,亮这回带足了钱,总算没因为钱的问题回不来,回到大阪以后意外的看见了横山在站台坐着:“怎么你来了?”

 

“敢情你不想我来呗。”横山毒舌依旧,作势要走:“那我走了。”

 

“别别。”亮忙拉住他,陪上一脸笑,他一路回来就一直在想怎么给人家大仓赔不是的事,横山是关键人物,万万不能得罪。

 

横山本来也没打算跟他怎么着,帮他拎过包边走边嘟囔:“其实我真不想来。”

 

“那你还来。”亮不某示弱,但转念一想不对,立马贴上去:“其实我也不想去东京,谁都不认识。”

 

“其实去也挺好的。”横山倒很认真,停了脚步看着亮:“比起那个,我希望你能不走。”

 

“嗯?”亮一时没反应过来:“什么?”

 

“不需要放弃NEWS的时候,别放弃关8。”

 

亮足足三分钟没说出话来。

 

这种话头,这种口气,对于横山来说,几乎是完全不可能的事,亮正色,竖起三根手指保证:“只要我还在这个圈子里,就一定会是关8的人。”

 

横山看了他半天,叹了口气,走了。

 

这口气叹的亮又没底了,可他这回不想就这么过去,小跑绕过横山戳到他面前,用从未有过的坚定口气说:“我说的是真的,这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我从小到大的伙伴,在你们面前,我能吵,敢叫,能装傻也能装老大,不管任性也好,损人也好,我怎么折腾都没关系,因为是你们,这些,我一辈子都不会忘的。”

 

横山定定的看着他,大颗的眼泪从眼里滑出来砸向地面,一把拉过亮抱进怀里痛快的哭了一场。

 

亮陪着他哭,两黄头发小地痞的男孩站在新干线站台哭的一塌糊涂,路人侧目。

 

哭够了,亮抹抹眼泪,一把鼻涕蹭在横山身上:“那个,求你个事呗。”

 

“嗯?”横山还在感动中,半响没回神。

 

亮继续往横山身上抹鼻涕:“那个,我把大仓给得罪了,给搭个桥呗。”

 

横山厌恶的看着一身鼻涕,吐出一个字:滚。

 


评论(4)
热度(30)

© 猫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