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和鱼(7~8)关8同人

7 新案

 

 

昴抱着怀疑一切的态度去查了大仓说的事情,事实证明,他说的是真的。

 

因为涉及到伦理关系,又是国内首例,所以并没有对外公开。

 

JOHNNY的父母是医生这昴早就知道,会有这种事情发生也不奇怪,但是作为学医的人,昴自己没办法接受这种事情,设身处地的想,如果自己是大仓,知道了自己的生命是以这样一种方式产生的,恐怕自己没办法接受。

 

做出这种事情的人已经够残酷,而告诉他的人,更残酷。

 

如果不知道的话,现在的大仓,会不会不那冰冷?昴在看资料的时候走神想。

 

他记得大仓说过,是横山告诉他的。

 

但,横山是怎么知道的?

 

这么绝密的文件,又是医疗的事,横山的业务范围并不涉及医院。

 

他不是和大仓关系暧昧吗?为什么要把这么残酷的事情告诉他?

 

昴想不出来横山是以什么样的心态告诉大仓的。

 

这个真相,实在太过可怕。

 

昴把这个疑问告诉了村上,村上思考了再三,去医院告诉了大仓横山要订婚的事。

 

他已经从丸山和亮的嘴里知道,大仓醒以后,话依然很少,整天只坐在那里发呆,但身体的恢复却惊人的快,而从亮那里,他也知道了大仓那天那句意味深长的话,更确定了别墅的那个案子,远没有表面上的那么简单。

 

但,毫无线索,横山即使是有嫌疑,也滴水不露,他只能从大仓这里入手。

 

告诉他横山订婚的事,村上完全是在碰运气,他希望大仓可以听到这件事情以后说出什么来,如果运气好,可以证明丸山的推测是正确的,但,他失算了,大仓依然什么都没说,只点了点头,便又看着窗外的雪出神。

 

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村上无奈,只能另想他法。

 

正当案件隐入僵局的时候,横山家的滑雪场又出事了。

因为圣诞将近,滑雪场推出了一系列的促销活动来吸引游客,所以最近一段时间人格外的多,但就在20日那天,滑雪场发生了雪崩,死伤者众,一时间,横山家族成了风口浪尖上的人物,村上在滑雪场找到横山的时候,他的脸色明显的憔悴了许多,虽然事出突然,但他的团队处理危机的能力还是有的,没有对横山家族的声誉造成太大的影响。

 

“很抱歉这个时候来打扰你。”村上依然直言:“我们在查现场的时候,发现了爆破装置,所以,认为这不是一次意外事故,当然,在没有调查清楚之前,警方不会向媒体乱说什么。”

 

“谢谢你。”横山点头称谢:“你要问什么,请说。”

 

“有没有结怨的人。”

 

“这个,如果说是竞争对手的话,有,但是能把事情做到这种地步,不免有些太过了。”横山想了想说:“一会儿我会让秘书把我们的竞争对手资料给你,若是说个人恩怨,恕我直言,横山家一向低调,家父自小就教育我们不得与人为敌,我这一时也实在想不出有什么人能做出这么大的事来,这件事,还是需要仰仗警方来处理,也好给这么多死伤的人一个合理的解释。”

 

“嗯。”村上点头,简单的问了几个问题以后主开了。

 

刚出门接到了亮的电话:“现场发现了银翼的标志。”

 

“又是银翼,一个****,处事怎么这么高调。”

 

“拉生意的方法而已。”亮说:“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又怎么会有人知道他们能做出什么样的事来,这种免费又效果奇佳的广告,当然会有人做。啊,我电话有插拔,等下我再给你。”

 

“好。”

 

亮挂了电话看了一眼来电号码,是昴的,心里紧了一下:“怎么了?”

 

“大仓失踪了。”

 

亮挂了电话就往医院跑。

 

每天九点,大仓都要吃药,护士进去的时候发现人不见了,以为他去上厕所了,但是等了半天没出来,就敲了敲卫生间的门,可是一直没有人,这才发现人失踪了。

 

门外一直守着的**完全没有感觉到屋里有什么动静,只记得中间有带着口罩的医生进出过,但是大仓的病房里,连第二个人都没有。

 

接到电话赶到医院的丸山和村上四下查看了病房里的情形,完全看不出他是怎么逃出去或者是被人带出去的,床上,地上都没有打斗以及挣扎过的痕迹,而且,以大仓现在的情形,他也不可能与人争斗。

 

村上知道医院里有监控,于是和昴一起去检查监控,丸山和亮留下来继续看看有没有新的线索。

 

亮出去问看守警情形的时候,丸山突然看到了床头制氧机的下面有一个熟悉的标记,银鹰。

 

是银翼会,但是丸山拿着那个标记却发现有些不同,看了一会儿发现这只银鹰是无脚的,他立即拿出去找亮,把不同之处指给亮看。

 

“无脚……”亮大惊:“难道银翼会真有超越五级以外的天使级杀手?我一直以为不过是个传说而已。”

 

“那大仓忠义……”

 

“如果真是被天使级杀手带走的话,以他现在的情形,凶多吉少。”亮的手一下子失了温度,丸山的手机响了,是村上,说在外面发现了一辆可疑的车子,要亮和丸山立即追过去。

 

二人立即照做,以最快的速度朝着村上指的方向追了过去,果然,在医院的范围内,一辆吉普正在向大门处急驶,S型前进,路人见了纷纷躲避,亮狠踩了一脚油门追了过去,吉普似乎发现了后面有人追他,一声枪响过后,不再划S线,箭一般的飞了出去。

 

枪声一响,亮和丸山的心就紧了起来。

 

大仓是别墅案件里唯一的线索,如果他出事,那案子又要重头来过,亮与丸山对视了一眼,丸山会意,掏出了枪。

 

吉普飞一般的在雪地上急驰,丸山等亮追出人群后,看准吉普的轮胎,开了枪。

 

车胎应声而爆,吉普控制不住车的方向,在雪地里滑了几个圈以后直接撞上了路边的电灯杆,一个身影闪电一般下了车,以极快的速度逆行冲进人群。

 

丸山投鼠忌器,不敢开枪,但看着那个身影,竟然异常的熟悉,亮见车停,想也不想的冲下去,跑到前车上,大仓果然在。

 

肩部中枪,还在留血,人已经昏迷不醒。亮忙把他抱到自己的车上,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医院。

 

抢救还算及时,当昴出了手术室说没事的时候,三人才算松了口气。

 

“不能再让他出事。”村上说:“现在看,银翼会和大仓两个人是重点,他们肯定知道什么,还是要想办法让大仓说话……MARU,你在想什么?”

 

“啊?”丸山回过神来:“那个人,我好像在哪见过……”丸山拼了命的想,却还是想不出什么线索:“但是,却死也想不起来在什么地方见过,那么熟,会是谁?”

 

“大仓醒了。”昴出来对三人说:“有事找你们。”

 

村上和亮丸山忙跟着昴进去,大仓在床上吃力的睁开眼,对村上说:“我想见横山。”

 

 

 

 

 

 

 

8 敌人?情人?

 

横山来的时候,亮一直在门口听着。

 

四分之一是为了工作,四分之三是为了偷听。

 

看到横山走进病房的时候,亮的心里就涌起了一种莫名奇妙的感觉,吃醋?羡慕?嫉妒?太复杂了,复杂到他自己都分不清楚其中的成份。

 

就算他知道大仓不是JOHNNY,就算他清楚这个男人和横山之间的关系,但是当两张一模一样的脸在他的大脑里交叠成一个的时候,他还是分不清楚谁是谁,他关心的是谁,身世悲催的大仓,还是自己喜欢的JOHNNY。

 

于是,他贴着门口坐着偷听,但是他没想到,大仓懂唇语,横山也懂,所以,他什么都没听到。

 

“滑雪场的事是你自导自演的?”大仓问。

 

“为什么不来找我?”横山所问非所答。

 

大仓不想回答他这句:“YASU为什么会听你的话?”

 

“我问你为什么不来找我?!”横山怒,伸手扣住了大仓的肩。

 

大仓伤还未好,又添新伤,本就全身无力,被他这一扣倒吸了一口冷气,汗一下就冒了出来,却还死撑着不说话,一声不吭。

 

横山大怒之下,忘了唇语,口里出声:“我传口讯给你,你为什么不来?”

 

他的声音很大,亮在外面听到一紧张,差点就冲进来,可手刚握上门把的时候,便听见了大仓悠悠的说了一句:“我怎么去找你?”

 

亮的手便僵在了那。

横山立即反应过来外面有人,松开大仓走向窗口,看着外面的雪试图平复一下自己的心情。

 

肩上一松,大仓径直摔在了床上,咬牙握紧了双拳抵抗着身体的不适,冷汗瞬间从各个毛孔中冒出,痛自心底漫自四肢百骸。

 

横山回过头,正看见大仓已经被冷汗浸湿的头发,心里一痛:“对不起。”

 

大仓眼也不睁,嘴亦不回答,倔强的一如往昔。

 

外面的亮听了,心情又复杂起来,已经握上了门把的手,松了松,又坐了回去。

 

他没有插话的资格。

 

横山走过去坐在大仓床边,轻轻碰了碰他的手,大仓知道他要继续用唇语说话,于是忍着痛抬头看他的嘴。

 

“我不想和她结婚。”

 

“这和我没有关系。”大仓制止他继续说下去:“但是你不该让YASU搅进来,如果不是你,我不相信他会对我开枪,你有没有想过他的感受?你逼死了JOHNNY还想再逼死YASU?既然是这样,为什么还要让我活过来?我死了不是更好?那就再没有人会知道你的秘密。”

 

“我不会让你死的,即使我死也不会让你死的。”横山看着他肩头的新伤:“是他伤的?”

 

“YOKO,你不要逼我。”大仓看着横山:“现在我转到了锦户亮的身边,已经脱离了你预先的设计是不是?原来他根本没有被调离,他还在这,如果你再拿JOHNNY的事情控制YASU,我就会把当年的事情对锦户合盘托出,YASU根本没有错,错的是你和JOHNNY,我拜托你,请你收手。”

 

“我没有控制YASU,是他自愿的。”横山抬头,神情复杂:“但是,现在我需要一个理由拒绝订婚,我希望是你。”

 

“不可能。”大仓断然拒绝:“YOKO,请你离开我的生命,另外,放过那些无辜的人,你得到的已经够多了。”

 

“大仓……”横山还想再说什么,大仓却不想再理他,伸手用力的按了一下自己的伤口,忍不住痛哼出声。

 

横山大惊,本能的抱住了倒下去的大仓。

 

门外的亮半天没有听到声音正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突然听到里面吃痛的声音,立即推了门就冲了进去,一眼就看到了大仓正倒在横山的怀里,眉头紧皱,满头大汗,横山一脸焦急的模样。

 

亮僵在了那。

 

横山看着亮喊:“快叫大夫。”

 

亮回头又跑了出去,还没跑多远,就听到了大仓的病房里传出了一声呐喊。

 

绝望而哀怨,夹着丝丝后悔。

 

是横山。

 

 

 


评论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