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27~28

27 爷爷

整整一天,从0到点24点,大仓就一直在亮宿舍里睡觉,什么事都没干。亮开始只是不时的过来看一眼,后来就开始紧张了,大仓就像只大狗一样睡的死沉,连姿势都没有换过一个。

 

天亮了一圈又黑下去的时候,亮推了推大仓,依然没有反应,睡的死沉死沉的,亮甚至伸了手指在他鼻子下面探了探,生怕他睡的过头没气了……

 

天又亮了一圈又黑下去的时候,亮毛了。

 

再这么睡下去,会不会出事啊。亮又去推了推大仓,大仓还是没反应,一动不动,亮炸了,飞起一脚把他踢到了地上,大仓居然就顺着他的脚滚到了地上依然不起来。

 

亮的脚就停在了半空,不敢动了。

 

开始打电话。

 

半小时以后,就开始有人敲亮的宿舍门,亮刚起来去开门的时候,突然听见了身后传出了大仓沉闷的声音:“别开。”

 

亮的手僵了。

 

门外梆梆梆的声音响了半个小时,接着亮的电话就开始响,吓的顺手就把手机电池拔了,又过了半个小时,门终于不响了,亮这才反应过来整个过程里,大仓一声都没出。回头一看,他已经起来了,靠着墙看着自己。

 

睡了两天的脸满是胡茬,头发也睡的乱七八糟,更重要的是,死气沉沉,生气全无。

 

亮小心翼翼的问:“怎么了?”

 

大仓看了他半天,木然从口袋里掏了张纸出来递了过去,亮接过来一看,是讣告。

 

他爷爷过世了。

 

亮心里咯噔一下。

 

几个月前他还见那位老人,精神矍铄活力十足的,怎么说没就没了。

 

他没敢说话,也不知道说啥。大仓更没说话,木然看着他接过讣告看完,然后又接了过来,然后,两个人互看了半天,一个紧张一个木然,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大仓生来话就不算多,这会儿更是不想说话,低了头一遍遍看手里的东西。

 

“要不……你哭出来吧……”亮继续小心翼翼的用词:“人死不能复生,爷爷也不想看你样。”

 

没反应。

 

“老人家肯定想让你过的开开心心的……”

 

没反应。

 

“要是你一直这样的话,爷爷走的也不安心……”

 

没反应。

 

“那个……我给你叫点吃的……你都睡了两天了……我都饿了……”

 

没反应。

 

“你他妈能不能给我点反应啊!”亮终于火了。

 

还是没反应。

 

亮摔门就出去了。

 

随着门咣的一声巨响,大颗泪珠从大仓眼中滚落,一滴一滴的砸向地面,洇开,然后又被接着滚下来的泪打湿,最后连地毯都无力承担他的悲伤,积了一摊水。

 

从无声,到抽泣,唯独不肯放声大哭。

 

大仓足足哭了四个小时,亮在门外听了四个小时,听的心如刀割泪流满面。

 

屋里没动静的时候,亮定了定神,掏了钥匙开门进去,一眼就看见大仓已经倒在了自己的泪水里睡了过去。

 

亮情知自己搬不动他,索性也不管了,钻进掏出个小住哪网来,放了点米和水进去放在了煤气上。

 

水开了,米被翻开的水冲的上上下下,很快就扑了出来,亮忙关小了火又添了点凉水进去,心里开始难受。

 

其实他对大仓的悲伤并不能感同身受,但看到这样的大仓,他的心很疼。没法抑制的疼。

 

他心里的大仓是很坚强的。

 

 

28 心痛

 

从开始看大仓不顺眼到现在,亮没少闹他,有时候有理,但绝大多数时间是无理取闹。这一点亮自己心里很清楚,他也想过为什么,也有过答案。

 

因为他的包容。

 

大仓骨子里带着股子对生命的我行我素,从不在意别人怎么看他,只管做自己的事,却又会考虑他人的情绪,对关8成员特别如此,能忍则忍能让则让,对自己更是如此。所以,亮跟其它人关系再好都会闹的有分寸,唯独对他,全然没有底线。

 

亮甚至不知道他的包容心边界在哪,后来和山P聊起时,对方不经意的说了句,内心强大的人,包容心才格外强大,因为吞的下去伤,忍的下去痛,可是,亮忘了,他毕竟还是个孩子。

 

二十出头的年龄,再老成也改变不了年轻的事实。于是,亮真真实实的看到了他的悲伤,意识到了原来越是强大的人,越容易被人忽略。

 

所以,他才格外伤是吗?

 

粥糊了。

 

亮叹了口气,关了火刚要掉重煮,冷不防身后又伸来一只手,也不管热不热,直接把锅接了过去,顺手放在了水池里,接着,亮背后一暖,大仓整个人抱了过来。

 

“冷。”喃喃的吐出了一个字。

 

亮自然的伸手摸了摸他的手,果然很冷,这才想起他已经在自己的泪水上面睡了半天,忙推他:“松手,我去给你找衣服。”

 

口气自然的就像老夫老妻,好像两人从未争吵过。

 

大仓没出声,只摇了摇头,发丝碰的亮有点痒,心疼却越发重了几分,于是回身抱住他,试图给他取暖。

 

估计是怕他冷,大仓反而推开了他,顺手脱了衣服,又捡起了刚才被扔进水池的锅,糊乱的吃了两口,亮拦着:“糊了。”

 

“嗯。”然后不理不管的继续吃。亮叹了口气,倒了水给他。

 

看着这样的大仓,亮有沉重的无力感。

 

“所有人都说我像我爷爷。”大仓看着粥,大颗的眼泪又开始往下掉,和半黑的粥混成了一团:“从小到大都是,我是大仓家长男,所以从小大到都被当成继承人来对待,所有的家教一点一点的教,一点一点的改,我爸打我的时候一点都不留情,倒是我爷爷,整日护着,三天两头的私下里开些小灶给我,把我爸要教的东西提前教了,让我少挨打。”

 

大仓喝了一口粥,继续:“这么一来二去的,反倒是我和爸爸在一起的时间少,和爷爷在一起的时间多了,所以我和爷爷的感情也最深,再后来,反倒是染了些爷爷的习性,喝酒,赏花,日子过的就有些老气,有段时间还被人笑过,然后……”

 

“你这样我很难受……”亮打断了他,大仓一愣,抬头看亮。

 

亮犹豫了一会儿,说:“我从来没想过,你会让我有这种感觉,真的,从来没有……我在你在前笑也好闹也好,再怎么穷折腾都敢,因为觉得你不会和我计较,可这回……我突然发现,原来你也有这么脆弱的时候,真的,如果不是这次,我可能永远都想不到,你知道么,听人说,和自己感觉完全是两回事……”

 

亮说的乱七八糟,到后来都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了,却听大仓郑重的说:“我懂……谢谢。”

 

亮的眼泪就流出来了,大仓又是一愣,想伸手去替他擦眼泪,却忘了手里还有粥,大半碗还热着的粥被一股脑倒在了亮的身上。

 

亮全然没有防备,嗷的叫了一声,大仓吓了一跳,手忙脚乱的帮他脱衣服,幸好没什么大事,只是皮肤有点红。

 

大仓叹了口气,说了声对不起,然后抽了一边的手巾帮他擦已经裸了的上身。

 

亮的心跳嗖的从80飙到160。

 

这情形,突然太暧昧了,两人就这么都光着上身,大眼瞪小眼的互看,对方还在一下下的擦 自己的身体……

 

可是……亮突然发现,大仓身材还不错,忍不住伸出了手……

 

就当他的手指将将碰到大仓胸的时候,咣的一声巨响,门被撞开了。

 

大仓和亮姿势都没动一下,就看见关8另外五位成员冲了进来,傻愣愣的看着他俩。

 

我靠!!


评论(5)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