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一个玩家的观影手记和情怀

魔兽世界:观影手记和情怀

 

魔兽世界游戏到底牛X成啥样,看首映场就知道了,大半夜十二点朋友圈里一溜烟的晒图、晒票、晒截屏,十年前同征艾泽拉斯的战友很多都结婚生娃了,所以,拖家带口甚至抱着孩子去看的都有,更不用说购票处各种奇奇怪怪的cosplay。

 

对于很多人来说,魔兽这两个字,就代表了一种情怀,我也不例外,所以不管他拍成啥样,我都会去看,不过话说回来,电影真心拍的一般。

 

这个一般说的当然不是特效,有暴雪坐阵,再差能差哪去,大银幕上兽人的肌理清晰可见,霜狼即使不动毛也会随着风轻轻飘动,这细腻也真没谁了。让我抓狂的是剧情。

 

一朋友看半路发微信告诉我,没看懂。当时我也在看电影,没功夫理他,看完以后想想,他不是玩家,看不懂很正常,故事是这样滴,

 

古尔丹被萨格拉斯蛊惑,要进攻艾泽拉斯,需要麦迪文与他里应外合,打开黑暗之门。麦迪文本身是抗拒的,因为他身上属于自己善良的那部分还没消失,无奈身上还有一半强大的萨总灵魂总是在打压着他,于是两个灵魂一直在他身体里打架,结果被学生卡德加发现。

 

接下来,萨总的思想成功夺回了麦迪文的身体,于是麦迪文意欲打开黑暗之门,放古尔丹进来,结果被卡德加发现,带着洛萨去找他打架,最终麦迪文被卡德加灭掉,弥留之际,麦迪文回魂,将出征的基友送回了暴风城。

 

对比魔兽强大的世界设定而言,这个切入点相当简单,视角也不大,关键问题在,萨格拉斯这条线,特别是他占据麦迪文意识这事,电影里没怎么交待,就导致剧情前后总有断档,一个人类的守护者,动不动就昏倒,还不明原因的毁掉重要证据,上一个镜头兽人那打架,下一个镜头他就黑化了,转变的太抽风,我也是坐在电影院看到他泡池子水变绿才想起这段来,没玩过魔兽世界的人,会直接理解为他是大反派,重点是这反派做事太莫名奇妙了,让人没法理解。

 

进电影院前看新闻,说电影设定他就是被黑化了,但在电影里麦迪文的对话还是能感觉出来萨总的问题,毕竟麦迪文本来就是魔兽世界设定的一个线索型人物,理论上导演不至于砍的这么彻底,保不齐被删了,国内公映的版本本来就不全。

 

不过,剧情是对非魔兽玩家而言的,但对于玩过魔兽的人来说,很可能会忽略这些东西。

 

坦白讲,电影一直到暴风城第一次露面时,我都没注意剧情演的是啥,穿越黑暗之门的时候,我在想黑暗之门开放前,满六十了上线没事干坐门口聊天的事,天天琢磨这破门啥时候开,里面又是什么样,老玩家都知道,这个时间不算短。那会儿闲MC十个BOSS明明可以一气打完都会拖开打,无聊到六十级大号天天带着小号去刷血色,等到所有人都觉得这门不能开的时候,它开了,然后,魔兽的味道就变了。不过那时候穿黑暗之门时啥也没有,电影里加了穿越,穿完了古尔丹还顺手接生了萨尔,当场笑喷。

 

还有暴风城,血法转死骑的时候,冗长的过场动画后,一身红装的跑到暴风城,一路被人骂着吐着口水扔着鸡蛋进去找国王,还有那个狮鹫,暴风城的飞行点就在城墙上,每次起飞狮鹫回转的时候都会看到暴风城的那条街道,电影都很好的还原了,同样的角度,更细腻的画面。还有可以用动作与人交流的狮鹫,会护主的霜狼……魔兽十年,能回忆的东西实在太多,估计要是一个公会集体去看,好多人都不一定会关注剧情,而是一面抱着爆米花一面聊过去,所以,魔兽电影评分的两级分化也不就难理解了。

 

顺便吐个槽,魔兽真不适合真人出镜,杜隆坦和古尔丹这种完全看不出来演员长啥样的代入感相当强,可一看到麦迪文和卡德加我就开始出戏,真心没连起来,魔兽里的这两个人太有故事了,可电影里的一看就没故事感。全片可能就洛萨没OOC,毕竟这角色太正,各种高大上,人设就没啥缺点,还有,最后出征黑暗之门时,长镜头闪过,一个暗夜精灵居然长着亚洲面孔,我瞬间呆住。

 

导演,你弄啥勒……

 

PS:我最爱的阿尔萨斯到第几部才会出来。

 

评论(4)

© 猫窝 | Powered by LOFTER